埃无下

法语专业。
❤️爱写文写诗❤️爱书法素描❤️
爱漫威~爱DC~爱中土~
爱艺术史~爱游泳池~

当威尔逊夫人思考热爱的意义

个人色彩超级严重,就不带标签了。纯粹是自己的一个小小幻想,但不知道为什么最后又开车了,总之,大家随缘看吧!


落笔。

我看着眼前成型的戏剧,开心得无以复加。

“啊,我写完啦!开心!”

我哼着不成调的曲子,三步并作两步,一下子就窜到了韦德面前。

“韦德韦德,我把〈赫克托耳之死〉写完啦!”我的头枕在他的胸口,声音高昂。“我今天好开心啊,韦德。我给你讲哦,我下午的时候画了两幅画,我觉得它们很漂亮。然后刚刚又把这个耗费了这么久的戏剧写完了,一共12000多字呢。呐,我是不是很厉害?”

“哇真的吗?”韦德的蓝色眼睛也闪起了光来,显然,他并不觉得蹦蹦跳跳的我有什么不妥。“那你今天可是收获满满呀,宝贝儿。你那两幅画真的很漂亮。毕竟你可第一时间拿给我看了。那么,这出戏剧,要什么时候给我看呢?”

我握上了他的手指,在他的脸颊落上一吻,语气有些小孩似的骄傲,“我的作品当然很棒!等我写完注释吧,写完注释就给你看,不然好多你可能也看不懂。”

“那也是。我研究过莎士比亚,倒没怎么研究过古希腊的悲喜剧。”

“嗯哼,就你那也叫研究?”我半开玩笑似的撇了撇嘴,搂紧了韦德的腰。

“你还别看不起我,宝贝儿。”韦德顺势把我抱在怀里,我们两个一起靠在了沙发背上。哦,当然我的脑袋后面是他的手臂。

“哈哈哈,你当然也很厉害啦!毕竟是我看上的男人嘛。”

“这话我爱听,以后多说点。”韦德眨了眨眼睛,一副很受用的样子。

我在他的怀里蹭了蹭,却又在忽然间想到了一个更大的问题。“不过我的东西写出来也没什么人看,主要就是你和一个好朋友。我的画也是。可能是因为这种东西太难懂了。嗯,也许吧……韦德,”我突然扬起了脸来,直视着他的眼睛,“你说,写作有什么意义呢?”

“什么?胁迫?你要胁迫谁?为什么要胁迫?难道你喜欢这种把戏?那要不我们今晚试试?或者现在也行。”

“哎呀,是写作!大笨蛋!你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?!”

“啊,是写作呀,我还以为你想换换口味了呢。”

“哼!”

我捶了捶他的肩膀,故意嘟起了嘴。

“别生气别生气嘛宝贝,我真的不是故意的。”韦德不管三七二十一,又把我勾进了怀里,用粗糙的手掌大力揉着我的脑袋,就像在安抚小猫一样。

“写作和画画又有什么意义呢?当你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,它就没有意义了。宝贝,要知道,不管有没有人欣赏,艺术本身是不会发生改变的。从它诞生的那一刻起,它也就是它了。至于意义么,”

韦德低下了头,慢慢吻上我的额头,然后笑了起来,“它最大的意义就没有意义。只要你开心,它才会拥有意义。你今天很开心,不是吗?况且你永远都有我这个欣赏者呀。”

“好像你说的很有道理……”

“那当然!我可是一个哲学家。小蜘蛛非常赞同我的很多理论,不信你去问他。”

“真的吗?”我也笑了起来,重新靠在了他的肩膀上。“那我们给〈号角日报〉写匿名信吧,就说死侍是蜘蛛侠的人生导师,怎么样?”

“那可不行,小蜘蛛会杀了我的。”韦德吻着我的头发,声音里却是藏不住的得意。“匿名信的事情还是以后再说吧,宝贝儿,写作的事情说完了,我们可以讨论关于胁迫的事儿了,要不然你胁迫我也行。啊不对,我是自愿的,那就假装胁迫吧,行不……”

“哎呀,闭嘴吧,你这个登徒子!”韦德的话还没有说完,我就已经抓起旁边的抱枕朝他砸了过去。

但明显我高估了自己的力量,或许韦德现在就要“协迫”我了。不过,无论如何,这还是开心的一天,不是吗?

评论

热度(2)